赋流形

天地有正气,杂然赋流形
霹雳杂食党,除了情梦都能接受

苦境小当家非常君(2)

有船长,以及可怜的,误食来自食戬之灵世界料理的鬼谛

  1.

  非常君在荒野中捡到了一个小婴儿。

       苦境,境如其名,鏖战无止,纷乱不休,兴,亡,皆是苦了百姓。

  估计又是哪个逃难队伍不得已丢下的吧。轻轻摇晃拍打,好不容易哄着啼哭不止的婴儿睡着了,非常君抬手理了理小婴儿虽还稀疏,却已显出了与自己有几分相像的分叉眉形,不由轻笑出声。

  既然是缘分,那便应了,有个小徒弟,未来的生活也许会更有趣些吧。

  非常君如此想。

  虽然未来的他无数次想打死现在这一刻的自己,但这一瞬的喜悦,他从未忘却。

  自己养的孩子果然天赋异禀。非常君默默抱膝蹲下,反思着自己的教育方式。

  被自己取名叫楚天行的孩子顶着一脸煤灰,无辜地看着自己,背后的废墟腾着袅袅灰烟。这是他一个月内炸掉的第五个厨房

 明明揉面切菜什么的都没有问题,为什么,只要碰到火,连蒸个馒头都能把厨房炸了。

  非常君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不信邪的非常君几乎试遍了所有的烹饪方式,最后绝望地得出了结论。

  他抱着一条几乎一人高,口中巨齿反射着森森寒光,还在有活力地扑腾着尾巴的肥美大鱼,笑对着和鱼头大眼瞪小眼几乎要傻掉的孩子,声音轻柔。

  “来,我们学习做切脍吧。”

  楚天行十八岁时,他得到了一条附着术法的小船。

  你不要我继承你的事业了?容貌已张开的少年在船上左摸摸,右蹭蹭,爱不释手。

  既然你志不在此,那便选择你自己的道路吧。非常君抬手,本想轻轻拍拍少年的头,却又想起了什么,手终究只落在了肩膀上。

  只希望,你的道路,是你心之所向。

  一路顺风。

  非常君望着小船伴着夕阳渐渐消失在远方,直到彻底不见了踪影,方才转身离开,一步迈出,却僵在了原地。

  好像……没有给天行……装盘缠来着?

  咳咳咳,孩子大了,应该独立了。

  才,才不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了。

  身无分文在江湖上兼职了三个月渔夫的船长点了反对。

  于是船长放飞自我划着小船去江湖上浪里个浪了,留下一只空巢老瓜

  无语凄凉,任凭体重增长

  2.

  有一天浩星探龙去找小伙伴玩耍,顺便采购给刚刚一通互挠完的天地二人顺毛用补给。

  但是小伙伴正好不在家。

  不过作为传说中唯一的五爱皮客户,小伙伴贴心地给浩星探龙准备好了足足三个大包裹,够窈窈之冥三只一天三顿吃到他回来了。

  浩星探龙点了点,发现最后一个包裹里装满了泰西款式的甜点,心里不由一暖。

  地冥好友,还是有人惦记着你的啊。

  (正化光狂奔而回的非常君:完了完了拿错销毁袋了,浩星探龙你可麦作死,那个不能吃啊啊啊啊,会死人的!!!!)

  浩星探龙回到了窈窈之冥。

  排排坐,分果果,一袋子叉烧包给了天迹,一袋子高糖甜点给了地冥

  

  天迹乐颠颠地塞满了整个腮帮子。

  地冥嘴上嫌弃着,但是身体很诚实地接过来吃掉了

  然后,地冥晕倒了。

  就在天人二位手忙脚乱准备掐人中的时候

  地冥忽然直挺挺地弹了起来,一头撞上了正准备扒他眼皮的天迹的下巴

  “地冥你又搞什么鬼……我的牙啊啊啊啊痛痛痛QAQ”

  "对不起……”

  天迹瞬间吓得牙都顾不上疼了。

  不仅是对地冥居然会道歉的震惊,更重要的是声音中不仅没有往昔的傲慢,反而是一种……软绵绵的感觉。

  如果面前的不是掌握驾驭万鬼之能的地冥鬼谛,他一定会认为是有邪祟附体了。

  地冥似乎也察觉了不妥,呼吸更粗重了些,丢下一句我身体有些不适失陪了,一闪身就进了自己的房间,咔哒落了锁,背影几乎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。

  余下神毓逍遥与浩星探龙愣愣盯着那剩下的一袋子甜点,打了个寒颤,默契地一起后退了一步。

  房间内占据了身体主导的末日十七却是无暇管外面二人了,这时他无比庆幸自己的面具够大,足以盖住自己面上不住泛起的红晕和笼着薄薄水雾的双眼。

  他沉入识海,和瑟斯二世一起看着几乎衣不蔽体脸色潮红一脸迷醉的鬼谛意识体。

  沉默,还是沉默。

  “真的有那么好吃吗……?”觉得和曙晨一起吃的云朵厚片才是第一美味的十七幽幽问道。

  沉默,还是沉默。

  我们合力消除他这段的记忆吧。良久沉默后,瑟斯提议道。

  我同意。十七默默点头,不然会死人的。

  于是,外面的天人和粗心的非常君躲过了一次有生命危险的大劫。

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

  忽然有急事,今天先这么多,冥冥之鱼下次出场

  

评论(10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